民國六十八年過農曆年各班、組開小伙,將主食、副食費、加菜金分發下去那幾天輕鬆多了!之前請女友買了ㄧ箱當時剛剛開放進口價格昂貴的的罐裝水蜜桃;不料領到的時候紙箱子被扯破ㄧ個大洞水蜜桃罐只剩不到一半,只能各班、組分個兩罐意思意思,剩的兩罐ㄧ罐我跟輔導長兩個分食另一罐送給連長;後官班出身資深也是【支身】在台的老連長媔賟的連連說道:你自己留著吃就好:反倒是我大模大樣的說:連長啊〝ㄧ人動嘴十人牙酸〞您就甭跟我客氣了!他勉為其難的收下了;還不忘分給傳令一半;真是ㄧ位愛兵如子的好長官!當年外島的郵包常常被運補艦上〈海家班〉的動手腳,沒全部被幹光還得對他們千恩萬謝!唉!當年的馬祖兵離鄉背井被當地人敲竹槓,回台灣進出基隆港陸軍碼頭還要被計程車司機、攤販們當冤大頭!連運補艦、交通艦上的海軍都欺負我們!船上ㄧ個三十塊〈六十七、八年間〉的便當兩塊豆乾ㄧ撮酸菜ㄧ片肥豬肉,我退伍正趕上中共海軍演習集結,〝武台號〞交通艦只得在南、北竿水道避風頭;艦上ㄧ個便當立馬賣到五十塊!我們海軍作生意比打仗內行多了!看看人家美軍回國受到的待遇再想想我們!能說甚麼!?外島ㄟ哩咖雖!哈哈!三十多年過去了把當年的種種不平當作趣談。吾愛吾國兼及其瑕!2 I. D3 v$ P% y8 u
樓上的弟兄 您好! 0 X6 W# e c7 _( w" V; Q0 Z
您說的,吾愛吾國兼及其瑕,實在令人感慨,我只是懷疑許多弊端,軍方有權力去改善的高官,不應該不知道,也不會不知道,但是為什麼,一直改善不了?寄送的物品在船上被A,!便當超貴又難吃!碼頭計程車宰客!8 H `/ v) x4 P7 J% G9 B' `3 w
都反應解決不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