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除了站哨、換哨最帥以外,最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國慶特別勤務,85年國慶當晚,我單位負責管制台北洛陽停車場內外週邊安全,因高階長官將位於頂樓觀看煙火,這是我有生以來最接近觀賞煙火的經驗;緊接著86年國慶當晚,於淡水河岸,在維安離場,當時現場就屬我資深(役期餘不到半年),由我收隊帶領支援勤務50餘位弟兄,至軍卡停放處上車回營,由於人數略多,路寬不足,故帶隊直走雙黃線道,現場執勤員警見狀立即交管管制車輛擋道,路邊圍觀民眾盛多,弟兄們見狀每個人精神抖首、步伐一致,上兵跟一兵腳上踩的鐵皮更是響亮,餘光瞧見有人拍照、有人拍手,真的煞那間覺得深深以憲兵為榮! A9 U5 h M8 e/ ^4 Y; 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