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到274連報到當排長時並沒有好漢坡!! * k5 f$ Y$ P- {' ?記得是民75年的某一天下午五點多.天色有些昏暗.王排背著黃埔大背包手提007皮箱.來到所謂的憲二連報到(奇怪的是我要到274連?怎麼載我到憲二連??).下吉普車就在駕駛兵的引導往白色宏偉建築走去.步上階梯時.心理就在嘀咕"憲兵連果然氣勢非凡"才想完.耶!怎麼不走正門確往白色建築的後方繞去...然道我階級太低不能走正門嗎?暗自在心理"按"罵了一聲.此時駕駛兵消失在白色建築後方走道了.嚇我一跳!一回神原來是右轉進了坑道....(未完到續)9 B' L8 f5 e' K
45度的下坡階梯先左轉再來個右轉.當初也不知道是誰挖的.沒有一階是相同高度的.可能全是花崗岩的緣故吧.可是越往下走.越覺得有股寒意襲來.地上和牆壁怎麼都是濕的.心想天啊!這裡頭能住人嗎?還在納悶著.突然又被嚇一跳"排長好!!"他**的.安全士官鬼叫般的問好.趕緊回禮"你好!!"這時一抬頭才發現又是一條長長得坑道.左邊整齊的擺列著一排通舖.留下右邊一條走道.坐在床沿的弟兄快速起立跟著安官喊"排長好"應該是某一梯新兵吧!看他們"菜八八"的樣子!!這坑道少說也有60米長.連長是到底藏在哪裡啊?"還沒到?"我不耐煩的問引路的駕駛兵."排仔.在坑道盡頭右轉就是了".我回了一句"嗯...."8 N1 S& U+ {6 _: K' x2 T
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