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林口憲校放完第一次假後,中隊長就跟我們表示即將要接戰勤中隊,說真的,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接戰勤中隊是要做什麼,只知道要開始卡哨了。果然一放假回來就看到中士分隊長開始在排哨表,樓下中山室也空出一角,擺放槍櫃、防彈衣及短警棍等裝備。聽說哨長會釘人,所以我們這些學兵都戰戰兢兢地開始擦起勤腰,不過我們這梯發生一件糗事,就是連上的分隊長沒教我們做甲服,所以上哨時是穿草綠操作服,因此一開始我們被哨長飆的狗血淋頭,不過當時隊上會做甲服的分隊長非常稀少,區隊長還叫我們若想學就寢後去軍官寢找他,這或許就是傳承斷層的開始吧。1 u9 A m3 U6 T6 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