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訓整訓前一個月人令會凍結,但也不是完全無法調職,仍然是可調職,除非是司令部以上的調職、支援人令,只不過非司令部調職在之後先期測仍要回來原單位參加測驗,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要防止連整訓單位,營用這種方式在營內做各連的士兵調整來拉成績。& p8 @$ n0 g D' x
不過通常先期測、期中(輔導)測都是各指揮部各玩個的,嘎嘎嗚啦啦的帶過,所以基本上只要指揮部那邊和長官打過招呼後,就ok了,而且有指揮部、司令部的支援人令也是算在「免測」人員裡(不佔預備手、免技測名額),這些都是可以在先期測、期中測講的過去的,但結訓測則要看支援人令的字號,司令部的才可。 ) f; f' E' O. |7 O* `, d3 | 1 h! m, \6 C6 V' c$ L- @全連實有數 - 事故人員(測人員、先補後訓、受訓人員)X0.03=預備手、免技測人員(1以下的小數點要無條件捨去,如果是用0.97來算受測人員的話,就是無條件進入)+ U4 _- z, K0 M1 c8 r- 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