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靖安四號過來的,那時候憲兵營(231營)原編制憲一連憲二連(軍團憲兵連及看守所)要增加憲三連及憲四連(豐原憲兵隊和電台連)及勤務排,所以就從十軍團所屬部隊選兵補充,原本是從陸軍292師選派,初步選出憲三及憲四連,但是在後來身家調查及體檢又刷掉一大部份,於是只好從轄區內各級單位選任調用,由於要體檢合格身家調查也要過關,役期也要符合規定,所以幹部大多為自願役,上士還在幹副班長(為數不少喔,因為有很多缺是被原來一、二連老士官長佔去)。相信232營及242營應該也是大致相同。我個人是在蘭潭58軍部(那時軍部已經虛級化,沒有直屬單位,所以沒有憲兵單位,如版主所敘述一般)被脫光光站在土銀馬路旁被挑選的,我昨天還跟阿貝說:我呆過的地方,109師解散了,219營解散了,馬上231營也要裁掉,怎麼我成了帶賽士官長了。' ^7 b/ m+ n8 J# a$ D1 f1 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