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帖由 老潘 於 2006-12-18 21:40 發表" r3 D) j& N& a
5 P4 G `/ U+ a7 @# i3 p 211夜間有一種很奇特的禮節,其他營沒有, 會以槍揹帶拍擊護木"啪啪啪"向帶班士官與眾學長問好,只要有帶班經過,就是一陣"啪啪啪"的聲音傳來 (很吵),很獨特的禮節,值得一提的地方。 : s- l- b; E4 H* f
3 X1 E. d2 }% h) U
老潘長官果然觀察入微,小弟退伍多年已經忘了這項傳統,直到剛剛所有的回憶又湧上心頭,但是這項禮節通常都是夜間正哨(限上兵)專用,5 \ D1 I( C4 P" F. o% @& m
未破冬之一兵千萬別用(除非當班哨帶班士官比你菜),小弟第一次帶哨(夜哨12-2)曾有位518梯學長首次用這個方式向我問好,害我嚇了一跳趕快立正回學長好(沒辦法,菜士官遇到上兵),等到破冬後就見怪不怪了!! |